李智為攝

有影》確診前猝死頻傳 指揮中心證實隱形缺氧成關鍵!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李智為攝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每日新增的確診人數仍破百,近日更頻頻發生有染疫者這確診前就突然猝死的案例,指揮中心今(9日)表示,由於患者已經死亡,無法且確的研判生前有什麼病徵,但研究顯示,極可能為隱形缺氧(快樂缺氧)導致,目前已加緊安排確診者住進防疫旅館或醫院,減少他們在家中觀察期間突然惡化的情形。

近日頻頻發生新冠肺炎患者在確診前就發生猝死,如年代壹電視的攝影在廁所內死亡,以及北投一家四口3死亡的案例,對此指揮中心表示,自疫情擴散以來,5月17日至本月7日共有296例死亡,其中35例是到院前就已死亡,佔了11.8%,雖然無法得知這些患者在死亡前有甚麼樣的病徵,但極有可能是隱形缺氧導致。

指揮中心也解釋,隱形缺氧的症狀來得非常快速,無論患者是年輕或年長,往往當他們意識到的時候,送醫都已來不及救治,為了減少患者病情急遽惡化的狀況,目前已加速讓確診者都住進防疫旅館或醫院內,減少他們在住家的自我觀察期,另外也將配發共16000血氧機,給各縣市政府提供給居家隔離的快篩陽性的個案使用。

看更多:
居家篩檢有譜! 廠商申請專案進口中
今本土+274、死亡+25 陳時中:疫情平穩但仍嚴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