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仁愛院區再爆院內感染 3病房隔離逾60名醫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擷自仁愛醫院網站

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外,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也再爆「院內感染」的消息。《毅傳媒》掌握,仁愛院區一名台籍看護昨(8日)晚間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該名看護在院內出入好幾個病房,與其接觸者高達6、70名醫護人員,當下已全數匡列,共關閉3個病房,儘管快篩後均為陰性,但仍要等待今晚PCR檢測結果。台北市聯合醫院已證實此訊息。

台北市聯合醫院表示,確診者是一名61歲女看護,5月17日至6月7日,都在院內照護病人。不過,她在5月30日就出現乾嘔、食慾不振及身體無力的狀況;而她6月4日曾施打疫苗,但接種後出現發燒、腹瀉及全身倦怠的現象。

6月7日,她因為全身倦怠而請假返家休息,昨天至急診就醫,於昨日晚間確診。院方依據她的活動軌跡,緊急匡列接觸者及可能風險者,緊急進行篩檢,並且全面清潔消毒。

仁愛院區已經是第二次傳出院內感染消息。本月1日,仁愛院區曾被電子媒體披露,有2名員工確診,其中一人在急診室,另一人在剝皮寮快篩站,兩人可能是在穿脫兔寶寶裝時不慎染疫。醫護透露,現在急診人力吃緊,支援時很可能接觸到2名確診者,醫院沒有通知大家有同仁確診,只要求去做快篩。

看更多
揪甘心!心疼警察身處防疫前線 鋼鐵爸捐噴霧式消毒門
漢唐染疫風暴波及台積電 匡列百餘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