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Delta確診者曾赴枋寮醫院 今PCR結果出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枋寮醫院臉書粉絲團

新冠肺炎疫情起起伏伏,屏東近日遭肆虐全球的Delta病毒株入侵,已造成9人感染,指揮中心與屏東縣政府不敢大意,詳細調查染疫者的足跡,發現確診Delta病毒株的果農,與祕魯回台的祖孫曾同一時間在屏東枋寮醫院裡就診,雖然院方強調兩者不可能接觸,但由於已有多名確診者曾赴該醫院,因此院方緊急匡列院內537人採檢,今(30日)PCR結果公布,全員均為陰性。

據指揮中心調查,祕魯返台的祖孫曾在14日上午10時46分前往屏東枋寮醫院就診,直到晚間8時26分才離開,而果農夫妻也曾在同一天的10時25分赴該醫院,不過僅短短待了不到1小時,在11時6分就離開。

多位Delta確診者都曾赴屏東枋寮醫院。(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枋寮醫院院方強調,祕魯祖孫當天是在急診外獨立空間就診,而果農夫婦是在門診就醫,雙方不可能會有接觸,但屏東縣政府卻表示,醫院僅有一處藥局,不排除雙方在領藥時接觸,或是在上廁所時碰到,因此關聯性還須釐清。

雖然枋寮醫院表示果農夫妻和祕魯祖孫不太可能接觸,但確實有多名確診者日前都曾赴該醫院,因此院方緊急關閉門診清消,並擴大匡列537人進行PCR檢測,稍早結果出爐,全部皆為陰性反應。

看更多:
屏東Delta群聚控制 未找出隱性感染者或已阻斷傳播鏈
屏東Delta病毒株恐有未爆彈 專家籲:必須超前部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