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 英國 boris johnson 脫歐 borisjohnson臉書

專家示警! 英國19日取消管制恐危及全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英國首相強生臉書

英國將於19日全面解除新冠肺炎公衛限制,僅保留部分指引措施,多家外媒報導,英國首席醫學官惠提(Chris Whitty)示警,未來英國的感染率可能因此惡化到「相當可怕」的程度。

英國《BBC》報導稱,惠提強調,英國乃至全球抗疫,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冠狀病毒可能會變異為「免疫逃逸」的變種病毒,可能使英國「在某種程度上倒退」,進入大流行的最糟糕時期。

《德國之聲》報導,有122位專家聯名在《刺胳針》發表專文反對英國全面解封,並在16日一場線上會議稱,英國的決定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倫敦大學醫學院臨床運營研究部主任帕格爾(Christina Pagel),會中以英國變種病毒(Alpha)快速傳播為例稱,英國的政策不僅影響英國民眾,還攸關(危及)全球。

美國免疫學家哈茲爾廷(William Haseltine)在會後更強調,「群體免疫」策略事實上是謀殺行為,這目標會導致成千上萬人的死亡。

與會的前國健署長邱淑媞稱,她非常擔憂英國政策對年輕族群,以及臨床上較脆弱的族群構成的風險。她形容這就像「在大雨中,將別人手中的傘拿走」般不道德,尤其年輕人染疫情況普遍,無法接種疫苗的兒童更處於弱勢。

看更多
英國旅遊警示名單更新 台灣「黃→綠」入境免隔離
英國解封不道德應暫停!  刺胳針專文:為變種病毒提供肥沃土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