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酬神戲微解封!今本土+15、死亡+1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近期稍緩, 前天(17日)是自三級警戒以來首度降至個位數,但這兩天又再微幅上升,今天(19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數據,本土確診人數為15例,與昨天相同,疫情仍集中北部地區;另外,有6例境外移入,死亡案例則為1 例。

指揮中心公布今新增的15例中,確診最多的縣市為新北市的11例,其次是桃園市的3例,台北市則有1例,其他縣市包括今天傳出可能有確診者的高雄,都仍維持「+0」;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示,今新增的病例中,有6例是隔離時確診。

指揮中心也強調,近來疫情趨緩,上週與文化部討論後,將有條件開放一般寺廟的廟埕、廣場進行酬神戲,包括布袋戲、歌仔戲或是露天電影都可演出,但現場不開放觀眾觀賞,表演團隊也應全部配戴口罩,歌仔戲演員須在演出前7天篩檢陰性,並得在演出時暫時脫下口罩。

看更多:
堵Delta病毒 機組員檢疫規定更嚴了
擬舉債40億元買疫苗 柯P暗酸中央「國家做得好就用不著我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