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縮短壽命! 醫師蘇一峰籲健保給付抗纖維化藥物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蘇一峰臉書

新冠肺炎患者出現嚴重後遺症之一就是肺纖維化!台北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今日示警,嚴重情形會縮短10到20年壽命,甚至終生須要依賴氧氣與呼吸器!

蘇一峰表示,他目前有3位確診痊癒病人出現肺纖維化情形,其中1位甚至無法脫離氧氣(呼吸器),臨床上已有越來越多的案例。

根據中國過去研究指出,中度患者有近8成,重度患者則是全部都出現肺纖維化情形。

「越早使用抗纖維化藥物,能幫助減少日後發生肺纖維化。」蘇一峰也表示,目前健保並不給付抗肺纖維化藥物,但是窮苦弱勢族群吃不起藥物;他曾幫為1位患者拜託廠商免費提供一盒藥物,這已是他能力的極限了。

「希望將來國家政府可以考慮讓COVID-19患者重症患者, 有條件給付抗纖維化藥物。」他強調,如此將能避免日後這群患者花費更多的醫療資源,也能改善疫情受害者的長期健康!

看更多
蔡英文:疫苗是科學問題 不是政治問題
羅生門!連加恩爆料EUA有錄影 陳時中回應打太極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