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蘭醫學期刊:對抗Delta BNT比AZ保護力高21%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屏東日前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累計17人染疫,其中枋寮果農妻子(案14186)在確診24天後不治,為台灣首例感染Delta病毒死亡的個案。今日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JM)指出,兩劑輝瑞BNT疫苗對Delta變異株的防護力為88%,兩劑AZ疫苗則為67%。

據《路透社》報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根據實際使用後的數據分析輝瑞BNT疫苗及AZ疫苗防護力的發現。兩劑輝瑞BNT疫苗對預防Delta變異株的防護力達88%,而兩劑AZ疫苗預防Delta變異株的防護力為67%,預防Alpha變異株為74.5%。

繼鴻海與台積電完成BNT初步採購協議後,慈濟基金會於21日上午8點左右,將備妥契約等法律文件,遞送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管署審核,疾管署已於10點完成捐贈契約簽署手續。

慈濟基金會發表聲明稱,提出申請採購疫苗以來,經由各方的積極努力及主管機關的協助之下,今日與復星實業就慈濟申購500萬劑BNT疫苗案,成功簽訂疫苗採購合約,所購得的疫苗將全數捐給主管機關做為民眾施打之用。

看更多
解封指引將完成 陳時中:朝降級方向努力
颱風來襲 新北快篩、接種視狀況調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