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上演「防疫劇埸」? 醫師黃軒:第2劑覆蓋率得逾80%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思明攝

許多國家出現已接種民眾群聚導致確診狂飆,台中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黃軒對此稱,防疫效果不彰的措施只是在表演「防疫劇埸」(Hygiene Theater),要對抗Delta變種病毒,必須將第2劑接種率拉高到80%到87.5%,才能達到群體免疫和有效控制。

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以「劑次人口比」為38.8%,宣稱台灣疫苗覆蓋率在亞洲名列前茅,慘遭網友反嗆:「哪個平行時空。」

黃軒今日發文稱,當我們做了一系列看似很好的防疫措施,但其實是防疫效果不彰,這種效應叫「防疫劇埸」,一切都很努力去表演,但都是假象,都是演出來的!

尤其,很多國家都認為只要有60%或70%的覆蓋率就安全可以舉辦大型聚會活動了!黃軒無奈地稱,最要命的還有些國家會把「1劑+2劑」的接種(劑次人口比)全算在一起,分數會比較高一點。

尤其,從荷蘭「Verknipt Festival 2021」2萬人參加的大型音樂節,到芝加哥「Lollapalooza音樂節」約30萬到49萬人參與,都要求出示接種或陰性證明,仍爆發大量確診情形。

黃軒解釋稱,Delta的R值是6-8,且變種病毒防護是需要完全滿2劑,同時覆蓋率要拉高到80%以上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黃軒反問,其實,全球很多國家正在上演一埸又一場的「防疫劇場」,這是一場很危險的遊戲,不是嗎?

看更多
台灣中段班變名列前矛 蘇貞昌發布假新聞?
更新》獨鐘莫德納382.5萬人恐成孤兒 苦等採購和混打解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