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秀梅

食藥署「超打」逾2倍 網友譏沒打國產?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食藥署長吳秀梅 毅傳媒資料室 陳睿緯攝

國內疫苗荒再現,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日前踢爆,主管疫苗業務的衛福部食藥署內部編制僅646名員額,造冊人數卻高達1365人,超過2倍,且員額接種率高達169%,引發自肥爭議。媒體今日再踢爆,其中引起爭議的財團法人醫藥品查驗中心(CDE)175名員工,也被夾帶至第一波第二類優先施打名單。網友在PTT質疑,你們審查國產疫苗,怎不打?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食藥署長吳秀梅語氣不悅解釋,CDE是重要的疫苗審查人員,食藥署有70幾個人員染疫,無法上班,難道希望工作停擺?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CDE也會負責藥品核准,有核准的都跟相關工作有關。

CDE由前衛生署捐助成立,主要負責受託新醫藥品及生物製劑查驗登記案件技術審查、臨床試驗計畫書審查等,包括:高端疫苗臨床試驗的計畫與資料會送至CDE審閱評估。吳秀梅目前擔任CDE董事長。

看更多
台灣中段班變名列前矛 蘇貞昌發布假新聞?
陳時中做夢也沒用 逾302萬人打不到莫德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