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瓶子長太像才打錯針?! 陳時中回應了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片。

國內疫情明顯降溫,但疫苗數量仍是短缺。台中有名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帶自己的母親到台中某衛生所打疫苗,施打前被3次告知是打莫德納,結果接種完才發現被打了AZ,讓網友與母親都相當傻眼,該名網友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時要更謹慎注意,畢竟是攸關自己健康與權益。

昨(19)日晚間有名網友以「莫德納打完被告知打錯疫苗…」為題在Dcard上發文表示,帶自己的母親到台中某衛生所打疫苗,衛生所人員也告知施打的是莫德納,但沒想到,在休息區休息時,護理人員跑過來跟媽媽及另外兩位男士說他們剛剛拿錯疫苗,他們被施打的是AZ疫苗。

網友也說明,當下覺得很傻眼,不是因為非莫德納不打,而是覺得這樣的疏失真的蠻誇張的。網友也指出,後來護理人員解釋說那批AZ原本是要退回給中央的,因為跟莫德納的瓶子長太像才拿錯。網友更質疑,所以護理人員是認「瓶子」而不是以「文字」來確認的嗎?

對此,今(20)日下午防疫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是否有上述事件發生?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確有此事,但就他所知,台中市衛生局有採取了一些相關作法。

台中市衛生局也回應,該衛生所日前為教師開設新冠疫苗接種專診,當日原計畫提供莫德納疫苗,但衛生所人員誤取AZ疫苗為三位教師進行第一劑接種,衛生所除第一時間立即向三位教師說明並致歉,也將持續關心三位教師施打後身體健康情形。另,台中市政府也要求衛生所加強內部接種流程,務必落實三讀五對。

對此也有網友在下留言,「這樣未來也有可能莫德納打成高端欸!怕」、「建議去檢舉,這是重大疏失」、「是真的蠻誇張的,如果剛好是醫生評估不能打AZ的就大條了」。

看更多
16例境外「突破性感染」各廠牌都有 但這支疫苗7例最多
阿富汗變天》擁抱大金主!塔利班強調「中國是朋友」 歡迎投資貢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