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YouTube

16例境外「突破性感染」各廠牌都有 但這支疫苗7例最多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自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8月13日至19日境外移入基因定序。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公布的12例個案中有3例打完2劑疫苗後「突破性感染」,均為接種莫德納疫苗。

羅一鈞說,但就整個統計數據來看,境外移入有16位符合「突破性感染」,廠牌分別是7例輝瑞、3例嬌生、3例莫德納、3例AZ,顯示各種廠牌疫苗都有可能出現「突破性感染」;而16例中則有6例是Delta,依序為3例莫德納、2例輝瑞、1例嬌生。

據指揮中心統計,自7月2日強化邊境管制後至今,目前已累積67例「Delta變異株」確診個案,其中13例為「屏東Delta群聚案」的本土感染,另54人為境外移入。

在疫苗有限下,如何施打疫苗效果較好?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是總量問題,而專家認為,先把第1劑涵蓋做起來再補第2劑,甚至有必要再補第3劑,每一個國家的做法都一樣;現在有3.18%打過2劑。

看更多
4疫苗「突破性感染」研究 保護力排序看這裡
疫苗抗Delta逐月下降 美CDC宣布9月起全面施打第3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