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優先施打BNT疫苗 長幼有序、到校接種

by 陳 淑貞

文字撰稿:陳淑貞
圖片:即將抵台的BNT疫苗,學生將優先施打。陳思明攝

開學在即,外界正擔心學生回校上課後對疫情的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證實,我國成功「攔截」一批將於8月下旬出貨的BNT疫苗,並表示疫苗抵台後的接種規劃會以學生為第一優先,並傾向直接到校園內施打,接下來會照著原先疫苗接種10類及年齡層進行分配。

由於疫苗接種依分類施打,年輕族群排次較後,不少年輕族群反映有不知道要等到何時的相對剝奪感;加上開學在即,也有人擔憂絕大多數未施打疫苗的大學生重返校園,對疫情恐將形成嚴重考驗。

陳時中表示,BNT疫苗抵台後將以學生為第一優先施打對象,基本上從年齡大的往下打,以往在校園有流感疫苗施打累積了相當經驗,學生施打疫苗需要有家長的同意書,所以後續動作要趕快進行。

至於除學生外BNT疫苗施打的對象,陳時中說,接下來會照著原先疫苗接種10類及年齡層進行分配,即依7月19日以前的意願登記先後開放。

看更多
攔截BNT疫苗內幕!陳時中:3小時就決定要了
原本要到土耳其!我攔截近200萬劑BNT提早抵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