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機師染疫恐成「諾富特」? 醫師:機率不大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1名機師,上周確診後被查出不僅違反防疫規定趴趴走,更為在健康聲明書上反應自己有輕微症狀,事後被長榮免職,而該機師的行為也引起網友撻伐,也有人擔心4月的「諾富特」事件會再次發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表示,目前社會各界對防疫的警覺性仍高,「造成大規模社區疫情蔓延的機率不大。」

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小兒急診室日誌》中談到,許多民眾除了擔心Delta變異株讓疫情擴大,目前才開學幾天,很多家長與學生也都十分焦慮病毒進入校園,讓三級警戒遠距教學的夢靨再現。

對於有民眾憂心4月「諾富特」華航機師的狀況再次出現,謝宗學坦言:「這次我比較沒有這麼擔心。」他也解釋,這次長榮機師發生的時間點是在解封後約1個月,無論是政府、企業、學校、甚至是一般民眾,警覺性都比之前高出許多,也迅速果斷的處理這次狀況,因此這次造成大規模社區疫情的機率不大。

謝宗學也說,這次學校對於防疫的措施執行的很徹底,大幅降低病毒在學校傳播的風險,但他也提醒,疫苗的作用是減少住院及重症機率,並不是打了疫苗就免疫,大家不可鬆懈了防疫意識。

看更多:
長榮機師親密接觸台中2空姐 最新PCR採檢出爐
染疫機師曾與29歲空姐「密切接觸」 台中市府急匡列10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