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金礦涉吸金7億 王靜瑩前夫陳威陶遭約談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陳威陶。翻攝臉書

藝人王靜瑩前夫陳威陶,曾自稱南港輪胎前大股東,遭控以緬甸金礦投資為號召,透過說明會、旅遊招待,從中吸金高達7億元,台北地檢署今(15)日指揮北機站兵分21路搜索並約談陳威陶等19人,全案朝向違反《銀行法》方向偵辦。

檢調獲報,陳威陶等人2018年成立境外公司「Super Pit Group」(中譯:超級金礦控股集團),聲稱該公司擁有緬甸金礦,邀集投資人來投資、入股,更強調報酬率高達20%,並舉辦多場說明會、招待旅遊,來增加其投資方案的可信度。

檢方調查,陳威陶等人明知投資的緬甸金礦,根本無法產製出大量黃金,卻向不特定投資人謊稱,該礦區含金量豐富,甚至還拿出來源不明的採礦證來募資,爾後陸續有被害人未拿到分紅,想要退股後才驚覺遭詐,初估吸金逾7億元。

看更多林佳龍出席太魯閣號公祭 20日請辭生效
看更多花蓮王月底假釋出獄?「葉世文們」未達標還在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