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櫃大火燒死6人 練台生辯稱只審預算錢櫃無疏失!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練台生。毅傳媒資料照。

錢櫃KTV林森店大火釀6死案,董事長練台生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今天視訊開庭,練台生否認犯罪,聲稱他跟錢櫃都沒疏失,火災是施工廠商造成,對檢方以廠商證詞起訴他感到「很詫異」。

檢方指控,錢櫃轉投資迪廣公司董事長練台生,明知林森店改建工程要關警報器、灑水器等設備,仍邊營業邊施工,導致火警時消防設備無法使用,涉犯過失致死等罪。

練台生開庭時,否認檢方指控的犯罪事實,辯稱雖是董事長,但很少管事;至於被法官問到是否知道電梯增設工程,他一開始說,不清楚施,但又說「預算確實要經過我審查」,施工具體細節不清楚。

法官再問練台生,為何年度消防計畫書、施工中消防計畫書上都蓋練台生的章?練台生說,不清楚是誰蓋的印,應該是授權代行,待了解後再陳報具體流程。

練台生承認,火災發生時,林森店的消防、灑水、警報、排風等系統確實沒啟動,但原因為何希望法院查清楚。他說,大火是工人充電水平測量儀時,電池爆炸引發,錢櫃沒有疏失。他聲稱,林森店的員工不會每天扳動KTV的消防系統開關,稱消防廠商才是操作相關關開的人。

錢櫃林森店2020年4月26日發生火災,造成6人死亡,北檢偵辦後,起訴練台生、翁珮雯、張惠純、林森店高級襄理陳思宏、謝勇奎、錢櫃工程師黃思銘、九康工程行負責人王聖傑、迪廣公司共8名自然人與法人。

看更多
錢櫃大火原因曝光! 電池自燃、煙囪效應致死關鍵【練董栽了3】
掌控體協撈好處 詐領補助、洩漏標案竟緩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