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鳥噁醫1】害產婦肚破嬰死 疑傳露鳥照擾媽咪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鄭存廷、蘇立坤
美術設計:林佳欣

「芮芮媽」去年9月底在蘆洲愛麗生診所生產時子宮破裂,男嬰「芮芮」送醫後不治,即便芮芮媽撿回了一條命,但是未來懷孕的機率恐怕是微乎其微。而被控不當接生的醫師黃煌洲在鏡頭前聲淚俱下,滿腹委屈地泣訴「他不是神」;但是《毅傳媒》接獲爆料,原來黃煌洲光鮮的外表下藏著低俗的癖好,竟然是個亂傳無碼A片、露鳥照來猥褻女患者的大色胚。而黃煌洲也在臉書上向女病患懺悔,稱自己是個「齷齪噁心的人」。

案發迄今半年來,芮芮已經長眠陽明山上,即便芮芮媽強忍悲痛,仍盼不到愛子起死回生;《毅傳媒》調查發現,衛福部早在案發前3個月,就已經發布一份生產事故警示通報,指出「喜饋克錠」避免用於「足月產婦」身上。而芮芮媽就是足月產婦,黃煌洲卻使用這樣的藥來接生,這份衛福部的報告,也讓黃煌洲醫療疏失的涉案程度升高。

愛麗生診所發生疑似塞錯藥,讓產婦子宮破裂的離譜事件後,生意仍相當好,掛號領號碼牌後還要等上十分鐘才能看診。(攝影:蘇立坤)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進出醫院的人變少了,但是出事後的愛麗生診所,看診人潮絡繹不絕,有丈夫輕撫著妻子隆起的肚子,輕聲細語地與肚子裡的寶寶說話,也有爸爸牽著孩子的小手隔著玻璃窗看小寶寶,畫面溫馨美滿,但是卻有媽媽走進這裡之後,卻與孩子從此天人永隔。愛麗生診所的院長潘俊亨與醫師黃煌洲也因涉嫌過失致死罪,各以10萬、2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仍在新北檢偵查中。

《毅傳媒》記者則接獲爆料,這名黃煌洲醫生不只涉犯刑案被調查中,他還曾在多年前傳無碼A片及露鳥照片來騷擾女病患,甚至在之前任職的知名婦幼診所服務時,也被爆出竟然未帶醫療手套來內診女病患下體,遭到內部舉報後而因此被開除。

愛麗生診所醫師黃煌洲醫師遭爆曾傳露鳥照騷擾女病患,該名女病患還質疑黃醫師是否看片太多暈頭。(讀者提供)

《毅傳媒》記者也掌握2張臉書貼文及留言,內容都在指述黃煌洲的離譜行徑。其中一名沈姓媽咪貼文提到,「黃醫生大概是暈頭了」、「我也不清楚醫生是看片太多暈頭,還是什麼鬼」、「反正他在暈頭的時候傳了張不雅照」。這起貼文可說是驚天一爆,搞得露鳥風暴延燒不斷,黃煌洲為了止血,也隨即在自己的臉書公開懺悔,還自嘲是個「 齷齪噁心的人 」,卻疑似想以糊塗亂傳來草草帶過其行為,下方留言串裡還有人安慰他「這是男人會犯的錯」、「孰能無過」。

孰不知,該名被黃煌洲騷擾的女病患的陳姓友人,似乎看不下去黃煌洲躲在鍵盤後面帶風向的行為,直接在臉書揭穿黃煌洲的真面目。該名陳姓友人貼文嗆罵黃煌洲「你真敢讓你這些朋友知道事情嚴重程度的真相嗎?」、「你真的完全不會不好意思」,隨即也清楚指述「黃醫生已經傳過相當於A片且無碼的不雅影片給她」、「何況他傳裸露生殖器的圖片,上半身穿著的還是淺藍色的醫生服」。(欲知悉黃煌洲醫師的爭議,請點【露鳥噁醫2】 廉價藥恐致子宮破 愛麗生黃煌洲竟…

該名女病患的友人還在臉書貼文留言,嗆罵黃煌洲醫師還傳無碼A片給女病患。(讀者提供)

陳姓友人也透露被黃煌洲騷擾的女病患身心俱疲,貼文裡指述「這位媽咪因被黃醫生以裸露下體照片性騷擾感到非常不舒服(再次強調性騷擾不是第一次)」、「這位媽咪朋友經過被這次性騷擾,這幾天吃不下睡不好」。

《毅傳媒》記者也在3月16日赴診所找黃煌洲來證實這項消息,當面表達身分來意時,黃煌洲先是驚愕地說「蛤?」,接著他臉色一沉、眼神閃爍,記者詢問他有無傳露鳥照片及無碼A片來騷擾女病患,他立刻揮手否認扯「那個是我一個生產的媽媽」,甚至還嗆記者「妳今天是來把我弄臭」;記者也追問他有沒有「無套內診」女病患,黃煌洲竟然講了5次「絕對沒有」,語無倫次的緊張模樣,讓人更加起疑。

黃煌洲醫師私傳露鳥照給女病患後,在臉書公開懺悔形容自己是個「 齷齪噁心」的人。(讀者提供)

黃煌洲始終不願正面回應傳露鳥照、無碼A片騷擾女病患的用意,還瞎扯「我們多多少少LINE都會傳些照片,難免會漏傳」、「多多少少會傳漏」,甚至說該名女病患是他曾經接生的產婦,還認她的女兒當乾女兒,還強調「我是人,我對她沒怎麼樣」;最後記者慎重地追問有無傳不雅露鳥照片,黃煌洲才別過臉來舉起一根手指頭稱「只有傳過一次」,但他的背後意圖與目的為何則無從得知。

時間回到去年9月24日,愛麗生診所的主治醫師黃煌洲替產婦「芮芮媽」接生時,芮芮媽突然子宮破裂,肚裡男嬰送醫後不治,媽咪送醫後撿回一條命;芮芮媽的家人們憤而包圍診所來撒冥紙抗議,黃煌洲卻是神隱多日後才開記者會澄清,聲淚俱下地泣訴自己「不是神」、「已經盡力」,卻仍然平息不了眾怒。(想知道其他芮芮媽的故事,請點【露鳥噁醫3】 「永遠等你」產婦葬愛子盼續天倫

離譜的是,愛麗生診所的管理部門為了不讓黃煌洲的事情曝光,多次找《毅傳媒》記者來「搓圓仔」。據愛麗生官網資料顯示,黃煌洲的英文名字「Jason」諧音接生,他因此認為自己命中注定要成為婦產科醫生,如今爆出性騷擾、醫療疏失等爭議,似乎也打臉他自己。

記者致電愛麗生公關,欲再度與黃煌洲醫師取得聯繫,公關則表示:「黃醫師在去年12月底提出辭呈,3月16日當天是最後一天看診,也已將個人物品清理完畢,針對黃醫師本人事情,不便回應。」

其他新聞連結:
【露鳥噁醫2】 廉價藥恐致子宮破 愛麗生黃煌洲竟…
【露鳥噁醫3】 「永遠等你」產婦葬愛子盼續天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