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大麻可殺死新冠肺炎病毒」 歌手謝和弦遭起訴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照片來源:謝和弦臉書翻攝

知名歌手謝和弦今年2月於臉書張貼「大麻可殺死新冠肺炎病毒」圖文,時值新冠病毒風聲鶴唳之際,散播不實消息行為,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日前遭檢方起訴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今年2月歌手謝和弦在其個人IG張貼「大麻可殺死新冠肺炎病毒」貼文,由於其IG有廣大粉絲又正值新冠病毒流行期間,張貼不實訊息行為立即遭到外界關注,新北地檢署因此於日前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他起訴。

謝和弦供稱,只是朋友轉寄給他後,圖片看起來像是真的電視新聞才信以為真,並非惡意散布不實消息,更不知此行為已經觸法。但新北地檢署認為,新冠病毒大流行,民眾對相關訊息都十分重視,謝和弦未經查證就散布不實消息,因此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他起訴,並向法院申請簡易判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