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木欽告許宗力誣告 痛斥司法院搞「文字獄」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右為律師廖芳萱)

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前委員長石木欽被指違反法官倫理,石請辭遭移送監察院後,自訴司法院長許宗力等3人誣告、偽造文書,台北地院去年裁定駁回,但高院認為北院未開庭、未調查,發回重審。北院今(18)日開庭,石木欽委任律師廖芳萱當庭請求調閱完整的27本筆記本、北檢簽結的調查報告,更請求傳喚許宗力等人來進行公開審理,也痛斥司法院調查根本是「看圖說故事」!

廖芳萱庭後受訪時指出,1周內提供資料給法院,若法院給予公開審理的話,石木欽本人不排除親自出庭。這齣司法惡鬥,恐怕會延燒不斷。

廖芳萱說,27本筆記本現由北檢查扣,除聲請調閱筆記本外,也請求當年北檢從特偵組手上接下續查的石木欽關說案簽結調查報告、證人筆錄,因司法院提供的卷證內容僅有片段且不完整,連筆記本未記載事項,也被寫入調查報告。

廖芳萱指出,石跟翁都在筆錄中提到餐敘時,就是單純聚會,筆錄上也記載,若翁詢問法律意見,石都請翁去找律師,但是調查刻意拼湊事實,將單純吃飯與事件串在一起成犯罪事實,可見有故意羅織「文字獄」的偽造文書犯意。

公懲會前委員長石木欽因遭指違反法官倫理,請辭後遭移送監察院,憤而自訴控告司法院長許宗力等3人誣告、偽造文書。(圖:毅傳媒資料室)

廖芳萱更要求,請司法院長許宗力、大法官呂太郎、政風處長沈明倫3人親自到庭,然後公開審理,並請3人說明製作行政調查報告的依據與事實,事實上,這份調查報告就是「看圖說故事」,不是只要有一點證據,就能無限擴大。

廖芳萱也說,呂太郎、許宗力是人審會主席、副主席,沈明倫也跟石說「長官指示要把這個案子作好」,再者,人審會前就洩密給特定媒體帶風向,報導內容幾乎照抄司法院調查報告,因少數人能掌握報告,因此將它們列為誣告對象。

看更多監院疑法務部護航退報告 蔡清祥:3個月完成
看更多涉翁茂鍾案 最高行前院長林奇福:監察院看圖說故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