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養債倒3】張綱維緋聞不斷 分手韋汝又吃窩邊草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呂品逸、謝幸恩
攝影記者:蕭榕、李智為、柯俊彥、蔡暉宏
美術設計:Kiwi

1957年創立的老牌航空公司遠航命運多舛,經歷前董座崔湧疑似掏空公司後,現任董座張綱維又搞烏龍失蹤,導致遠航營運許可被民航局喊卡,如今張欲以誤會一場來挽回頹勢,卻已覆水難收。 《毅媒傳》記者調查,張綱維習慣性以債養債,成了壓垮遠航的最後一根稻草。最後在民航局要求下召開的記者會,張綱維一臉嘻笑、輕浮的態度,讓外界得以窺探到遠航內部荒腔走板的一面,張玩殘了歷史超過一甲子的遠航,讓遠東航空直接打入停飛深淵。

鬧出烏龍停飛風波的遠航董座張綱維,1970年出生,大學時期唸的是淡江大學化工系,之後更是苦讀考上清華大學化工所,以營造業起家的他,2003年其旗下的樺福建設與欣欣瓦斯公司,合推捷運頂溪站共構宅「捷韻名人」轟動一時,更開啟了捷運共構的熱潮,這不但把樺福建設推上頂峰,也讓張綱維成了業界的當紅炸子雞,而那一年張綱維年僅32歲。(張綱維為什麼被騙、騙他的又是誰?《毅傳媒》獨家掌握張綱維竟未對4人提告詐欺,請看 【債養債倒2】遺書控遭4人詐騙 張綱維呼攏未提告

年輕有為的張綱維,知名度大開,名字也多次和演藝圈的女星連結在一起,當年紅極一時的陳怡蓉,就曾與張綱維傳過緋聞;2009年張綱維入主遠航後,隔年就與當紅外景主持人韋汝傳出戀情,女方為他誕下一名兒子後,傳出兩人曾在峇里島密婚,但外傳因張家人無法接受韋汝,最後才沒在台灣登記,不過男女主角對此過程始終對此三緘其口。隔年就爆出張綱維移情別戀,而對象正是他所招募的「模特兒空服員」范璧如,引起社會一片譁然,韋汝也因此心寒,帶著兒子離開張家。

然而,張綱維並非遠航第一個出包的董座!2000年坐上董事長大位的崔湧,靠著賤賣子公司股權,並與吳哥航空合謀涉嫌虧空遠航23億,重創遠航財務,並造成了第一次停飛風波,當時崔湧被北檢起訴,並同時求刑18年,移審時北院法官最後裁定9000萬元交保。

法院第一次召開準備庭時,卻始終不見崔湧的人影,法官當庭詢問崔湧重金聘雇來的名律師說:「為何崔湧未到庭?」外傳,律師看了看左右旁聽席,一臉尷尬對著法官說:「他走啦!」,這才知崔湧已棄保潛逃,引發各界譁然。

崔湧潛逃美國後被台灣列為通緝犯,但台美兩國並未有引渡條約,因此崔湧一直未受到法律制裁。2015年4月間,突然傳出崔湧在美國家中上吊自殺,法務部隨後證實他在美國死亡。

無論是崔湧或張綱維,這二任董座都對老牌遠航公司造成巨大傷害,遠航一路走來跌跌撞撞,62年來經歷高低起伏,如今復飛狀況不明,也為遠航坎坷的命運增添一筆負面形象。

其他新聞連結:

【債養債倒1】三大財務黑洞 張綱維玩殘62年遠航
【債養債倒2】遺書控遭4人詐騙 張綱維呼攏未提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