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

潛艦

潛艦國造凍結30億下階段處理 海軍:裝備明年抵台組裝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總統府、立法院直播

海軍參謀長蔣正國今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強調,「潛艦國造」的107項主、次裝備輸出許可「已經獲得」,並自明年起是整個裝備陸續抵台「重要組裝的一年。」

由於潛艦國造紅區裝備輸出許可是否已經獲得說法多變,加上對土耳其「魚雷誘標」輸出許可並未獲得。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將提案凍結明年度預算30億元,民進黨籍立委王定宇、蔡適應都建議召開機密會議說明,凍結案可保留協商。

蔣正國澄清表示,全案造價從無到有,且國際環境困難,參考其他國家是有重工業基礎,如以首艘艦來看,他不認為預算是高的。

至於土耳其「魚雷誘標」一事,蔣正國強調,「魚雷誘標非當初的必要裝備,對全案沒有影響。」

蔣正國也透露,明年是潛艦國造整個裝備陸續抵台和組裝,也希望因為凍結預算而影響外商執行本案的信心。

在王定宇的詢問下,蔣正國甚至堅定地稱,在108年取得的主、次裝備輸出許可,至今沒有改變過,也沒有經過軍火商或掮客。

會議主席陳以信裁定,凍結30億元提案保留到第二階段處理,並召開機密會議詢答。

看更多
潛艦國造輸出許可變變變 馬文君將提案凍結30億元

魚雷誘標軍方說法多變 立委質疑有造假之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