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總統國安職權 蘇揆:盼與中國有良好互動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0)日上午,視察基隆河水防道路兼自行車道規劃辦理情形時,被媒體問到最新的國安人事異動。蘇貞昌說,尊重總統職權,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相信這幾年來,在蔡英文總統領導下,看到了國安團隊已做出很大的成績,不只守住國家安全,並且和各國展開緊密的關係,新的布局一定能在既有好的基礎上更進一步,也希望在蔡總統領導下,更能國泰民安。

他也強調,當行政院長期間,有很多機會聽總統講她的構想,也有很多的機會談論很多的人、很多的事。這次有關國安團隊人事的調整,總統在之前就有跟自己講過她的構想,在過年期間也跟自己談過她的布局,我絕對尊重總統的職權,也很支持總統的決定。

至於接任陸委會主委的邱太三,因之前涉及關說案,引來時代力量黨團成員的質疑聲浪。蘇貞昌則強調,邱太三學養俱豐、歷練豐富,從地方到中央,從民意代表到行政首長。過去他所謂的爭議,已經過監察院兩次審查,不論是馬政府時期提名的監委,或者蔡政府提名的監委,都通過對邱太三的檢驗,已經能證明他的清白,以邱太三的歷練,在新的人事安排上,必能對國家做更大的奉獻。

另外,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也讓外界解讀是為兩岸融冰,是在跟大陸釋善意。蘇貞昌也說,我們一直希望能跟中國有非常好的互動,一直都有善意,也希望中國能夠看到台灣在各方面的進步。其實對於台灣,我們都很希望跟周邊各國友善,同時也希望能維護區域的和平安全,而總統的布局,其實也都秉持這個原則做事與安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