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生機之戰6》兄弟團結可成?共融一致對外!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長榮集團的成長與發展,在總裁張榮發的規劃之下,在張榮發在世時,依序進展,而在總裁張榮發過世之後,兄弟之間是否可團結努力,以及眾所關心的企業發展議題,也一而再再而三的引起大家的討論,依照長期觀察長榮集團的研究分析家特別指出,兄弟親情,必須要勝過外人的干擾,才是企業之福,共榮共存一致對外,才是真正長榮集團的長治久安之道,在兄弟團結的期待之下,大哥用心良苦的認真經營,與對兄弟之情的整合努力,顯示出兄弟同心的重要!

根據針對企業成長與研究的分析家認為,長榮集團家族當中,最早發現兄弟親情,應該必須要避免被外人分化,同時認真面對,來說出重話,而提醒總裁張榮發要特別注意的人,就是小兒子張國煒的母親、二房李玉美,她認為外戚的問題,必須要認真留意,而且應該要把握時機,來切除外人的干預,可以説是用心良苦,而且誠懇建言,有時候常常會為了建議善言,而認真主張,希望總裁張榮發能夠真的聽入心中,早一些採取智慧的預防。

企業觀察家表示,在多年之前,大約在2001年3月左右,依了解當時,李玉美拿了兩份關於大房的長女婿,也是當時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鄭深池的檢舉函內容,拿給總裁張榮發,特別提醒張榮發總裁一定要小心提防,李玉美更直言,大房的3個兒子,都應該不是鄭的對手。當時,剛開始時,張榮發沒有特別明顯的大動作,企業內部的人員以為,總裁只是聽聽而已,可能沒將李玉美的話放在心上,但是一些時日之後,張榮發總裁,即開始放了一些細緻的心思在觀察,以及細部的調查鄭的作事,以及深入了解,鄭真正的為人。

企業觀察家表示,在當年的5月,長榮集團的內部發出了一紙正式的人事命令,鄭深池從集團副總裁兼長榮航空董事長,變為專任集團副總裁,熟知內情的人士立刻明白,總裁終於明白外戚的問題,所以正式出手了!因為眾所周知,長榮集團副總裁是沒有實權的,對內部來說,可以說是明升暗降。鄭在失去了長榮航空的主導權之後,可以説就等於失去了重要的右臂,因此張榮發總裁在生前,確實是用具體的行動,來排除外戚干政長榮集團的事務,這項的努力,眾所明鑒,張榮發希望兄弟團結一致對外的用心,也是意在言外,真誠所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