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國安電影海報。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總獎金110萬元 國安微電影10月12日收件截止

by 陳 淑貞

文字撰稿:陳淑貞
照片來源:國家安全微電影徵件。調查局提供。

調查局近年製拍的國安影片《機密訊號》、《極光風暴》及《格瑞特真相》,不僅叫好叫座,而且從迷你劇集到電視電影,不斷嘗試不同的拍攝形式,今年更擴大參與,提供110萬元的高額總獎金,廣邀有興趣的民眾及青年學子,發揮創意與攝製專才,用微電影來闡釋守護國家安全。因受疫情影響,活動延長至10月12日截止。

為提高全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調查局近年一改公部門硬梆梆的制式宣傳方式,以創新、輕鬆活潑等親民手法宣導國安意識,不僅辦理全民安全防護有獎徵答活動,更積極主動地拍攝國安影片,影片播出後,讓許多觀眾眼睛為之一亮,不僅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更有概念,也一改對調查局的刻板印象。

調查局表示,今年首創微電影徵件競賽,首獎高達50萬元,希望藉由高額獎金激盪出能引起社會共鳴、凝聚國人向心力的創意及優秀作品。這項活動不論個人或團體都可報名參加,徵件作品片長3至10分鐘,拍攝類型不限,動畫、實拍、紀錄片均可,相關活動辦法詳報名簡章。

調查局將邀請由國內影視名人及國安領域專家學者,共同評選出優勝作品;另初選入圍影片公布後,並將舉辦人氣票選網路抽獎活動,獎品總價值超過10萬元,期能帶動全民響應國安。

調查局長呂文忠也推薦網友一同加入「全民保fun趣」臉書粉絲團,調查局特別邀請擁有許多粉絲的Q萌插畫人物「熊秋葵」玩梗圖做活動,月月加碼抽好禮,希望民眾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對國家安全有更多的認識,歡迎大家踴躍至調查局活動官網報名。

調查局活動網址:國家安全 拍出影響力 微電影徵件

看更多
調查局怕群聚 成立近百年首次學員遠距上課
毒梟剷平山頭種大麻!調查局查獲1608株市價5億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