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撞山6死 交通部將擴大召回1189輛車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蘇花公路本月16日發生一起嚴重的大型車禍,一輛載滿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民的遊覽車,在蘇花115K處突然急速撞向山壁,造成6死39輕重傷的慘劇,也讓遊覽車的安全問題備受質疑。交通部今(26日)拍板定案,將擴大召回1189輛遊覽車和3家國道客運車輛進行檢查。

撞山的遊覽車事後遭查出未將座椅固定牢固,才會在車禍時造成乘客噴飛車外收傷甚至死亡,交通部日前緊急要求召回718輛與事故車同家車廠生產的車輛,昨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再度提出建議,除了這次的事故已外,也應檢視2018年台62線、以及2020年陽明山湖山路的兩次客運車禍,並將與這兩次肇事車輛同車廠的其他遊覽車也召回檢查。

交通部按照運安會的建議,今宣布將再擴大召回471輛遊覽車,連同之前召回的718輛,預計共要召回1189輛車,對於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運輸潮,交通部則強調第一波的718輛車,將再清明節前完成檢查,其他會盡快完成查核。

看更多:
錄音檔曝光! 名媛控萬海總裁電話嗆聲
限量口罩塞爆APP 北捷:加速處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