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切海峽中線 只要90秒就進入24浬鄰接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國防部

中國軍機昨日再度切入台灣海峽中線,研判距離台灣僅有40海浬距離,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解讀,這是中國在台灣南北方劃定「戰略上的勢力範圍」,而且越劃越近,已達兵臨城下的程度,最可怕的問題反而是國內「心防堪慮」。

中國近來動作頻頻,先是在3月26日出大舉出動20架戰機從我西南空域切進東部海域,再於29日自台灣北部上方的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

中國30日再以10架次戰機切入西南空域,而運-8反潛機直接欺近台灣約40海浬空域,並且進入東部海域。

張延廷稱,這是中國繼去年前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8月訪台,以及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奇(Kelly Craft)原定今年一月訪台但臨時取消,中國軍機兩度切進海峽中線示威後,再度侵門踏戶到海峽中線。

中國如以殲-16飛這次運-8壓近台灣的航線,約90秒即可逼近台灣24海浬鄰接區,已是對台灣空防的嚴重挑釁。

從中國的動作來看,張延廷認為,是在對台灣形成南北鉗形包圍,而且在我空防不斷被壓縮的情形下,兩岸「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就會慢慢不斷升高,如果不幸發生衝突,將會一發不可收拾。

張延廷認為,這是中國軍機壓到中線的動作是在「切香腸」、「剝洋蔥」,這是「溫水煮青蛙進行式」,當水溫到到7、80度時要再反應,就已然不及;最可怕的是兩岸不會戰爭的論調,與國人對此習以為常,看似完全沒有心防。

「國軍現在一定要大破大立,從人才與教育著手。」張延廷建議軍方必須平戰結合,尤其,兩岸自1967年的113空戰後太平已久,國人也必須提升全民心防與凝聚共識。

看更多:
共機今大量騷擾遭我11度驅離? 疑為遠航訓練
今傳共機2度4批闖我ADIZ 軍事迷大罵沒人性
元旦以來共機連兩天擾台 我空軍廣播驅離警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