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不是你們的! 共機遭驅離反嗆:都是我們的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國防部


中國軍機昨日切入我西南空域遭空軍驅離時,「台南西南空域」粉絲頁側錄到共機飛行員竟反嗆:「都是我們的」。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研判,共機飛行航線已經切入海峽中線,且與台灣的距離「非常近」,已經大幅壓縮我空防預警時間,「擦槍走火」的可能性正在升溫中。

《美國之音》研判,自2020年中以來,中國幾乎每天都會派出軍機飛越台灣防空識別區的一角,這對台灣而言無疑是個警訊。

報導中引述「外交事務委員會」( Council on Foreign Affairs)的報告稱,為了讓台灣的空中和海上執勤人員緊張和疲憊,並「激怒」台灣人民,中國可以通過「入侵台灣控制的太平島或另一個近海島嶼,展示自己的力量。」

國防部長邱國正曾在立法院表示,中國有能力發動攻擊。《美國之音》對此引用分析人士看法認為,台灣軍方已在南海中最大天然島嶼上加強部隊訓練,並增加防禦性武器,以準備應對來自中國的任何攻擊。

看更多:
共機切海峽中線 只要90秒就進入24浬鄰接區
共機今大量騷擾遭我11度驅離? 疑為遠航訓練
今傳共機2度4批闖我ADIZ 軍事迷大罵沒人性
元旦以來共機連兩天擾台 我空軍廣播驅離警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