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TECO東元家電臉書

東元父子經營權之爭 外資大股東表態挺黃育仁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TECO東元家電臉書)電機大廠東元爆發經營權之爭,集團會長黃茂雄與其長子黃育仁因董事提名鬧翻。大股東之一、持股5.3%的外資股東Silchester今(30日)發表聲明,力挺黃育仁。

東元將在5月25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7席董事、4席獨董,合計改選11席董事。而黃育仁對董事改選有不同意見,因而辭去東元集團所有職務,東元百歲阿嬤林明穱日前也出聲力挺外孫黃育仁爭取董座。

目前東元股權結構,以單一法人股東寶佳持股東元25.7%位居第1,其次是華新持股8.47%,東元董監持股9.68%;創始股東與黃育仁外祖母偕林明穱家族持股各約10%,外資法人則有約25%,由此看來,外資動向將是左右東元新任董事改選結果的重要關鍵。

據了解,父子兩人背後各擁支持者,東元創始股東推舉黃育仁領導改革,而黃茂雄及董事會聯合大股東寶佳和華新共推候選人,形成父子對決局面。

東元持股5.3%的外資股東Silchester今發表聲明,支持黃育仁,相信黃育仁的改革方案將會改善東元體質和股東權益,東元董事會也應將此提案納入股東會的表決議案,Silchester也呼籲所有東元股東都能在此次股東會董事改選中投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