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人!無氧攀登6座8千公尺超級高山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 粉絲團

登山家呂忠翰,從2013年起以無氧攀登的方式,挑戰世界上海拔8000公尺以上的超級高山,他上週五(16日)成功登頂世界第10高峰安娜普納峰(Annapurna),成為台灣第一位無氧登頂的登山家,這也是他第6座登頂的8000公尺高山。

一般來說,登山家在高海拔時多會以氧氣瓶輔助,但呂忠翰一開始便選擇挑戰自我、不使用氧氣瓶攀登,2013年他挑戰第13高峰加舒爾布魯木II峰(Gasherbrum II)成功,自此展開他的海外遠征。

看更多:
暫時休戰!美中聯合發表氣候危機聲明
遼寧號疑多日「趴窩」 美3艦緊跟「羞辱」

這幾年呂忠翰陸續成功挑戰第12高峰布羅德峰(Broad Peak )、第8高峰馬納斯盧峰(Manaslu )、第9高峰南迦帕巴峰(Nāngā Parbat)、第5高峰馬卡魯峰(Makalu)等超級高山,2019年他與另一名登山家張元植一同發起「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成為首次挑戰往攀登K2的隊伍,雖然最後未能登頂,但累積的經驗十分可貴。

上月(3月)中,呂忠翰出發往尼泊爾,為這次攀登安娜普納峰做準備,經過約一個月的適應、攀登,終於在上週五成功登頂,成為台灣無氧攀登安娜普納峰第一人,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關注此事,特別在臉書下留言恭喜。呂忠翰緊接著要挑戰世界第7高峰道拉吉里峰(Dhaulagiri),各界都祝福他平安歸國分享在高山上的經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