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松山之亂!警政署長:北市警局長必要時測謊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謝幸恩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王銘偉攝)

台北市警局松山分局日前遭黑衣惡煞闖入、砸電腦,事後警方不但想息事寧人、沒有依法辦理,更被查出派出所長涉嫌刪除監視器滅證、疑有民代關說等離譜情形,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28日)雖自請處分仍無法滅火,這也讓警政署大為光火,署長陳家欽今(29日)要求陳嘉昌應交出手機還原並公布通聯記錄,必要時接受測謊以正視聽。

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本月中遭多名黑衣人闖入大鬧,更砸了值班檯上的電腦,事後警方意圖息事寧人,直到上周有基層警員看不過去上網爆料,才讓事情曝了光,當時松山分局長林志誠不但安排了一場離譜的「握手言和秀」,還信誓旦旦地強調監視器是因停電後跳掉,所以沒有拍下畫面,沒想到卻被查出畫面根本是派出所長許書桓刪除,事後許和副所長一起遭法辦、林志誠也丟官,還傳出疑似有黑幫、民代介入,讓這把火燒向台北市警局及警政署。

松山分局的記者會荒腔走板,竟要闖禍的楊姓教官(右)與闖入的2名惡煞握手言和。(資料畫面:呂品逸攝)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昨赴議會時強調,對這次松山分局出包很自責,已向北市府、警政署自請處分,但仍無平息各界怒火,今天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緊急約見陳嘉昌,除了要求查明真相,也強調陳嘉昌應交出手機還原並公布通聯記錄,必要時也應自願接受測謊。

檢方今日傳喚鬧事的四海幫份子等7人,以釐清與喝酒尋釁的教官衝突原因,及所長、副所長的滅證動機,然因黑衣人否認犯罪且推稱不認識教官,訊後全部請回,據了解,檢方並無傳喚教官的打算,因此教官僅有行政懲處,逃過刑事責任。

日前檢方根據還原的監視器畫面,發現所長、副所長等人有在現場接聽幾次電話,不排除滅證一事背後遭人施壓所為,調閱通聯來釐清前後聯繫對象,究竟是外傳民代勢力介入,抑或是警方陋習潛規則,仍待檢方查明真相。

看更多:
惡煞砸警局畫面遭刪 前所長哽咽:對不起人民
警涉包庇刪光監視器 徐國勇:分局長太相信所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