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耀祥將真除NCC主委 5G業務是下個挑戰

陳耀祥將真除NCC主委 5G業務是下個挑戰

by 新聞中心

NCC新一屆委員提名 名單出爐,NCC代理主委陳耀祥將真除,擔任新一屆主 委。行政法背景出身的陳耀祥,新任期挑戰包括5G業務 、中天新聞台換照,及推動有線電視分組付費。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陳耀祥現年55歲,目前是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代理主委、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助理教授,擁有德國海德堡大學法學博士與法學碩士學位 ,專長領域在憲法、行政法、資訊科技法、媒體法、經濟行政法等。

陳耀祥在2016年借調到NCC擔任委員,去年NCC前主委詹婷怡、前副主委翁柏宗相繼請辭,2019年5月底接任代理主委至今。曾跟陳耀祥共事者表示,陳耀祥行事穩健,加上已經有4年歷練,對NCC相關業務已經十分熟悉,應該是適合的人選。 過去1年,陳耀祥擔任代理主委的任期內,完成電信管理法立法及後續作業,也歷經2020年總統大選、5G 釋照與競標等重大議題。

其中,在處理選舉、疫情假新聞上,展現高效率。 NCC在今年呼籲媒體查證疫情資訊,否則開罰新台幣300 萬元,並邀請Line、Facebook等大型社群平台、學者專 家與公民團體,討論如何防堵假資訊流竄。 值得注意的是,5G預計今年第3季開台,釋照競標 作業已在2月下旬結束,衝出總標金1421.91億元。不過 ,後續5G市場競爭,如何鼓勵垂直應用,避免業者陷入 惡性競爭,也是一大考驗。

陳耀祥在今年底也會面臨中天新聞台換照,此外,有線電視授權費爭議難解,斷訊風暴一波接一波,陳耀祥除了要展現NCC的協處成效外,也要進一步落實「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制度,讓產業生態更健康。 另外,去年9月經過行政院決議後,NCC接下OTT TV 業務,陳耀祥日前提到,專法會規範境內、境外OTT TV 業者,原則是「抓大放小」,預計今年7月底提出「網 際網路視聽服務法」(OTT TV專法)。如何跨部會跟經 濟部、陸委會、文化部協商討論,並彙整各方意見、討論配套,成為關鍵。

NCC總共7位委員,由行政院提名正、副主委與委員 ,經立法院投票過半數同意後任命。行政院已將提名人 選陳耀祥、翁柏宗、林麗雲、王維菁及蕭祈宏等5人名 單函送立法院審查。其中,除被提名人蕭祈宏任期自 109年8月1日至111年7月31日止外,其餘4人任期均自 109年8月1日起至113年7月31日止。(新聞來源:中央社/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