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自高雄大學法學院網站

中天不予換照 NCC主委陳耀祥將臨政治風暴【中天廢照】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翻攝自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審中天換照案,會議結束後傳出七位委員全數通過中天撤照。昨晚傳出NCC主委陳耀祥一一跟委員溝通,希望「有條件通過」中天換照,更有人認為這是陳耀祥揣摩上意的做法,以降低政治衝擊,但很明顯弄巧成拙,陳耀祥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負起政治責任。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NCC七位委員中,林麗雲、王維菁兩位出身傳播學界的委員堅不同意中天換照,而其他幾位委員中有三位態度沒這麼強硬,本有機會溝通。但昨天陳耀祥尊上意要求委員們通過換照的舉措,反讓委員們極度反感,將陳「遊說放水」的消息放給媒體。

一位民進黨內人士表示,陳耀祥並非正國會成員,而是聽命行政院長蘇貞昌,因蘇貞昌是民進黨內,最愛提拔事務官的人,一來事務官沒有黨內政治人物複雜,可減少出包的機率,二來,給事務官機會則能收為己用。因此,陳耀祥代理了一年的NCC主委,在今年8月終獲行政院長蘇貞昌肯定而真除。

但這次NCC面臨中天換照的審查,有委員在上週私底下談到中天換照的問題,曾透露結果將會符合專業審查及社會期待,就是不予換照,也不會附加移頻等條件。但不予換照肯定將引發政治風暴,首當其衝的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因此有人認為陳耀祥昨晚遊說放水是尊上意,但結果卻弄巧成拙。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10月26日出席「中天新聞台換照聽證會」。圖:資料照片

稍晚NCC主委陳耀祥將親自主持記者會說明審查結果,後續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必不會善罷甘休,預計將掀起法律戰。而陳耀祥遊說不成反背鍋,後續政治效應值得觀察。

看更多NCC主委陳耀祥:駁斥媒體報導 否認影響委員意見 【中天廢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