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關片】隔離期滿 岳飛、康定艦367官兵返家

by 新聞中心

國軍敦睦艦隊群聚感染案,除磐石艦成員外,岳飛艦及康定艦共367名成員今天解除隔離,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處的2處檢疫所,有大型巴士在清晨5時30分許將官兵陸續載離返家。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敦睦艦隊在上月18日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相關接觸者集中隔離檢疫,其中岳飛艦及康定艦成員共367人,經多次檢驗均為陰性,清晨5時30分解除隔離,並依國防部安排離開各檢疫場所,返家後需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接送的大型巴士及中型巴士從清晨4時50分許陸續進入位於新北與桃園交界的2處檢疫所,警方也在周邊進行車流管制及交通指揮,到了5時30分許,中型巴士及大型巴士陸續開出,有官兵戴著口罩面無表情,但部分車上官兵則好奇得向車窗外張望。

    軍方人士昨晚表示,離開檢疫所的交通方式將由國防部負責安排,形式分為自駕、中型巴士和大型巴士,不開放親友接回。巴士會將人員載至距住家200公尺以內地點,再由人員步行返家,國防部會詳細規劃搭乘點、路徑及停車點。

    此外,軍方也下達電話紀錄,內容指出,在自主健康管理期滿前,無症狀者應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延後非急迫需求的醫療或檢查,如需外出應全程配戴醫用口罩,每天早晚各量一次體溫。

    若有身體不適者,應戴上醫用口罩儘速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並在就醫時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及身邊是否有類似症狀人員;返家後應配戴口罩避免外出,與其他人交談應保持一公尺距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8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敦睦艦隊713人解除隔離前再次進行採檢,發現新增4例無症狀確診,均為磐石艦成員,其餘709人檢驗結果陰性,因此磐石艦346名成員今天上午將再度採檢,檢驗陽性者將送醫治療,陰性才能解除隔離返家自主健康管理。(新聞來源:中央社/海軍艦隊風雲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