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三年! 墾丁再現綠蠵稚龜蹤跡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照片來源:海保署、海巡署

近年台灣本島鮮少有綠蠵龜上岸產卵,但昨晚竟有一窩稚龜從墾丁沙灘孵出,海巡署接獲報後立即派人現場看護,由於稚龜受趨光性誤導,海巡署及海生館等人員花費一小時才尋獲24隻小海龜。海生館表示,台灣沿岸上次有稚龜孵出紀錄已是三年前的事情。呼籲民眾夏季夜晚避開海龜下蛋沙灘,還給海龜友善的環境孵化下一代。

日前傳出宜蘭龜山島海域有惡劣民眾衝撞鯨豚,如此惡意傷害野生動物行徑,引發全民公憤。不過昨晚傳出令人振奮消息,在墾丁恆春海域沙灘出現綠蠵龜稚龜蹤跡,海巡署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會同海生館及周邊民眾找尋稚龜。由於稚龜因趨光性誤導而往海岸的反方向爬行,海巡花費一小時才將24隻稚龜全數帶回。

經海生館獸醫檢查稚龜健康狀況後,由海生館及海巡人員隨即野放,讓牠們回歸海洋。海生館表示,近年來台灣本島除106年8月於墾丁發現上岸產卵後,迄今才又發現難得一見初生海龜,呼籲民眾夜間盡量避開沙灘活動,還給海龜友善的環境孵化下一代。

海巡署呼籲,綠蠵龜為保育類動物,民眾千萬不要觸碰、驚擾或阻擋海龜去路,尊重野生動物,保護生態環境,民眾如發現岸際有鯨豚及海龜擱淺或其他海洋生物受傷等情事,可透過「118」專線通報,將立即派員協助處理。

昨晚9時許墾丁沙灘發現稚龜蹤跡,海巡人員將受趨光性誤導的稚龜帶回照護後野放。(圖:海巡署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