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威颱風最快明生成 周末就是關鍵期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巴威颱風最快明生成 挑戰今年最強颱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氣象局)中央氣象局今(21日)表示,菲律賓東北方熱帶擾動最快今天就有機會生成為熱帶性低氣壓,評估明天至後天是颱風生成關鍵期,不但可能升格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還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 「巴威」 有機會成為今年最強颱。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天氣型態改變中,南方明顯的回波,東部會先感受到天氣的變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預計今明兩天到周日,低壓從台灣東部外海北上過程中,東半部會較有感覺,有些風浪及雨勢,西半部則維持午後陣雨到零星陣雨的類型。

蘋果新聞網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預計明天深夜至後天周日清晨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巴威」,但海上颱風警報是否發布,就要看到時候環流大小及路徑是否西偏、和當時的颱風速度快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