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leigh Burke級導彈驅逐艦Mustin (DDG 89) 翻攝U.S. 7th Fleet臉書

捷克議長訪台之際 美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by 胡 肇芳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率團抵台,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表示,中國會讓維特齊付出深重代價。國防部今(31日)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據公開紀錄,這是今年第9次通過台灣海峽。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Vystrčil)30日率團抵台,將會見總統蔡英文;目前正在德國出訪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此表示,中國會讓維特齊付出深重代價。

維特齊訪台期間,美國軍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一艘美軍驅逐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國防部指出,美艦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此次為美國軍艦今年第9次航經台灣海峽;上次為今年8月18、19日,隸屬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驅逐艦(DDG-89)。

另外,美國第七艦隊(U.S.7th Fleet)30日也在臉書粉絲團表示,班福特號驅逐艦(DDG-65)在海上進行補給任務。但貼文未顯示航行的海域位置,也未提及是否在台灣海峽,引起外界聯想。(文:中央社/圖:驅逐艦示意圖,翻攝U.S. 7th Fleet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