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YouTube:MicronTechnology

美光開第一槍! 9/14後停止供貨華為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YouTube:MicronTechnology)美國擴大華為出口禁令,記憶體大廠美光科技開第一槍,宣布9月14日起停止供貨華為。這也意味著,美國新禁令效應,已由手機晶片延伸到記憶體,美光後段封測廠力成、南茂,以及國內記憶體廠包括南亞科、旺宏、華邦電等恐將受波及。

據了解,記憶體雖然不是客製化「標準品」,但多數設計軟體和設備都是來自美國,依照最新規定,只要使用美國設計的軟體和設備,就算晶片不是華為設計所需,只要是供貨給華為,外國公司也要取得美國授權,同樣難逃新禁令。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業界認為,在台灣記憶體廠當中,以旺宏短期受禁令影響較明顯。董事長吳敏求曾表示,目前已經獲得8成5G基地台廠商採用,其中就包含華為訂單。若華為受到衝擊,恐怕將影響旺宏出貨表現。

至於華邦電則表示,禁令短期內對營運有影響,若原有客戶需求減少,會由市場其他廠商填補,將爭取其他供應商;南亞科去年因美中貿易戰影響,出貨華為比重已經降到個位數水準,影響較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