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深夜遊蕩 警縱放還狡辯遭批敷衍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日前深夜新北市瑞芳一名男學生獨自在外行走,民眾路過察覺有異報警協助,但警方到場卻未積極處理逕自離開,導致男學生不知去向引發網友議論,事後派出所還在臉書辯稱當事人不願表明身分才離去。網友不滿痛批「警察真的很敷衍!」

日前(10日)晚間11時許,新北市瑞芳區林女從金瓜石開車前往九份方向,發現一名疑似未成年男學生深夜在外行走上前關心,林女深感有異報請警方協助,不料男學生卻跑給林女追,警方到場後男學生說話不清又不願向警方交代行蹤,甚至與警方大玩躲貓貓。

不料警方在未得知男學生身分的情況下逕自離去,報案林女無法確認男學生安危相當錯愕,將事件貼上臉書社團《瑞芳大小事》說:「我就是雞婆,為德不卒讓我嘔死!」不料員警留言辯稱「當事人表明不願讓警方知道,故本所同仁才先行離開。」說法引起民眾不滿,痛批「對方是未成年,深夜還在外逗留,警方難道都沒有責任去關切?」、「警察真的很敷衍!」

事後民眾透過管道確認男學生為當地高工學生,狀況安好,但警方未查明未成年者身分即離開現場,事件持續遭網友撻伐。瑞芳警分局對此表示,事後立即確認當事人安全狀況無虞,本案同仁處理未盡周延將檢討改進、精進處理流程,維護民眾安全。

事件遭民眾PO上網路後,派出所在留言處試圖解釋,反遭民眾撻伐。(圖:翻攝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