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首批女飛行員曝光!20歲嫩妹顏值完勝「單飛片」爆紅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 翻攝央廣軍事 )一名20歲的浙江女孩徐楓燦火速引起了討論!中共解放軍日前在《新聞聯播》公開「陸軍首批女飛行學員完成首次單飛」畫面,10名女飛行員一身青衣,戴著墨鏡黑靴,其中帶頭的正是175公分、成績第一的徐楓燦。

徐楓燦2017年被召為飛行員,從大陸12萬餘名高中畢業生中脫穎而出,成為陸軍首批培養的10名女飛行員之一、也是第一個首次放單的陸軍女飛行員,不只長相被網友評論「激似湯唯」,氣質尤其出眾,即使身穿飛行員衣裝也顯得仙氣十足。

徐楓燦接受採訪時,完全不畏怯鏡頭,反而落落大方表示:「我終於成為一名真正的女飛行學員了。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

女飛行員的選拔條件非常嚴苛,身高必須落在165到185公分間,體重要在標準體重85至120%間,且必須無色盲、色若、以空軍「C型視力表」測試雙眼裸眼視力要在0.8以上。

由於父母都是老師,徐母范曉男表示,女兒從小就比較自律,比起灌輸什麼教育理念,基本上都是靠她自己,從小身體素質也好,愛運動;而徐楓燦的高三班導也贊同,附和徐母的說法:「她做事特別有主見,報考飛行員這麼大的事情,都是自己拿主意。」

入伍三年來,這10名女飛行員先後完成近百門的理論學習課程,接下來還得完成不同機型的初高級實裝訓練,直到2021年畢業後再分配到全軍部隊任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