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醫護頻遭病患暴力對待 陳時中:譴責暴力,一定嚴懲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擷取自指揮中心直播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壓力也與日俱增,但近日卻頻頻發生有病患不滿遭隔離,對醫護人員暴力相向的案件,甚至有醫護人員遭嫌犯攻擊致重傷,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日)表示,強力譴責這些使用暴力的病患,並且一定與以嚴懲,並承諾會強化醫院的安全,升級醫護權益。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醫療機構是救命的地方,尤其在疫情嚴峻的期間,擔負起非常重要的任務,因此無論是使用暴力攻擊醫護人員、或破壞醫院設施,都是全民所不允許的,陳時中也強調:「嚴正的譴責這些暴力,在法律上,一定會予以嚴懲。」

此外,對於如何保護醫護人員,陳時中承諾將強化醫院的安全,並升級醫護全力,若醫護人員遭到暴力對待導致受傷,除了保險、慰問金外,也全力協助醫療、以及後續的照護,目前也已請相關單位盤點法令,盡快對此提出報告,陳時中也呼籲,民眾在醫療艱困、疫情艱困期間,仍應保持理性,勿將負面情緒發洩在醫療人員身上。

醫療暴力日件頻傳,前天(31日)一名雙和醫院病患持刀攻擊3名護理師,導致其中一人右手韌帶斷裂;昨台大醫院也召開記者會,指有病患強行扯掉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更以言語辱罵;今天仁愛醫院一名確診的通緝犯不滿失眠,砸爆玻璃窗後落跑,在在都顯示醫護人員的人身安全急需保障。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確診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確診男砍護理師 弟弟到場竟嗆:他怎會有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