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染疫醫傳雙肺浸潤 網友集氣盼脫離險境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聯醫陽明院區外觀,翻攝自陽明醫院官網

本土疫情緊繃,北市聯醫陽明院區8日有急診室醫護人員為確診患者插管時,被患者噴濺出嘔吐物感染,其中一名急診室醫師病情惡化,仍未脫離險境,網友也為醫護人員集氣祈福;聯醫昨(16)日回應,目前該醫師病情還算穩定。

陽明院區日前指出,2日經119轉送收治一名確診病患,因病人狀況危急且加護病房滿床,因此由急診醫護人員緊急插管並轉送醫學中心,但在急救插管過程中,病人嘔吐物噴濺,造成部分醫護人員感染後5人確診。

其中一名遭到感染的急診室醫師,已轉送他院治療,雖可自主呼吸,勉強說話,但尚未脫離險境,日前更傳出,該醫師病情惡化,不但雙肺浸潤、免疫風暴已發生,血氧濃度更降至92%,還一度發高燒到40度。

有網友為了替該名急診室醫師加油打氣,也在臉書社團發起集氣、祈福,希望該醫師能平安回到工作崗位。

聯醫陽明院區醫務長何清幼則表示,該名醫師目前病情還算穩定,每天還可以和院長通電話,已針對確診同仁做妥適安置與治療,並匡列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感謝社會大眾對第一線防疫同仁的關心。

看更多
確診患者嘔吐噴到急診醫護 陽明醫院緊急關閉
被打疫苗11死嚇到 台大名醫王明鉅:長者打疫苗死亡率翻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