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死亡+29 3天累計98件不良通報 最快當天死亡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示意圖。陳睿緯攝

長者施打疫苗死亡案例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8日)公布,全國接種數已達192萬6000多人,涵蓋率約8.04%,但三天總共累計98件通報,其中疫苗接種後死亡案件新增29件,分別為26日13件、27日10件及今日6件,年齡層位於53歲至99歲,性別分別為12女、17男,其中有20例為75歲以上,以上的死亡案件是接種疫苗當日至11日之間所發生。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其中三案件為50多歲男性,其中第一案有中風、心臟病、洗腎及糖尿病的慢性病史,在接種後八天皆為正常無不良反應,在9日家屬在早晨無法叫醒,馬上撥打119,醫療人員到達後已無心跳立即送醫,最後到院前死亡。

第二案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及思覺失調症,在接種第4天後猝死,家屬同意接受解剖,解剖後死因初步判定為胃穿孔、腹膜炎及麻痺性腸阻塞。

第三案有中風、心血管疾病及洗腎史,心臟有裝三個支架及心臟曾經有繞道手術,在接種疫苗後返家感覺疲倦,三天後在上廁所時倒地猝死。家屬同意接受解剖,解剖後死因初步判定為心臟支架內阻塞,阻塞程度高達95~100%。

看更多
蓋牌?Delta乘客與確診果農同天去枋寮醫院 柯P爆料才認
今增60例本土+3死 祕魯祖孫同班機34人PCR陰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