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Delta死亡首例!屏東果農太太確診24天不治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日前屏東楓港、善餘兩村大清消。翻攝潘孟安臉書

屏東日前爆發Delta病毒群聚感染,累計17人染疫,其中枋寮果農妻子(案14816)在確診24天後不治,為台灣首例感染Delta病毒死亡的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說明,該案是國內首例Delta印度變異株的死亡病例,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病史,在6/27出現腹瀉症狀,由於家中有其它確診個案,經採檢後住院,後續因為併發肺炎、呼吸衰竭,最後因嚴重肺炎於昨日過世,病程和非Delta病毒個案沒有不同。

指揮中心提供

一對自祕魯返台祖孫在6月14日確診,經指揮中心基因定序,證實感染印度Delta病毒株,而屏東枋寮果農(案14734)與太太(案14816)也先後確診,屏東縣府疫調發現,這對祖孫曾前往枋寮醫院,與果農夫婦看診時間重疊,並一同在開放的候診間,研判可能因此感染。

而果農的妻子確診後,進入負壓隔離病房治療,經24天搶救,於21日不治,成為首位感染Delta病毒死亡個案,屏東縣衛生局將出面說明。

看更多
堵Delta病毒 機組員檢疫規定更嚴了
境外移入7例染Delta 兩人打莫德納仍確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