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美參議員達克沃絲捐台莫德納達400萬劑! 中央社引述美方消息人士:口誤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擷自總統府;影片:CSIS

美國繼捐贈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後,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於10日接受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訪問稱,美國將贈送台灣400萬劑疫苗。意即,美方至少會再有150萬劑疫苗來台。不過《中央社》引述美方消息人士澄清,美國目前沒有額外捐贈計畫,議員應只是口誤。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蘇利文(Dan Sullivan R-AK)及昆斯(Chris Coons D-DE)曾於6月6日搭乘軍機訪台,宣布美國將捐贈250萬莫德納疫苗。

不過台灣到貨速度太慢,導致出現疫苗荒,達克沃絲在這場訪問中透露,管最初第一批只有75萬劑,但美國現在向台灣提供了超過400萬劑的疫苗。

達克沃絲也稱,中國通過疫苗計劃所做的基本上是阻止台灣獲得任何疫苗,並告訴台灣如果想要疫苗,就必須購買他們的疫苗。

中國甚至警告其他國家,如果向台灣提供疫苗,中國就不會與他們進行貿易;所以所有這些國家,比如,周圍——尤其是在印太地區都在拖延。所以台灣實際上是世界上唯一一個被中國禁止接種疫苗的國家。

看更多
3倍援助!美送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譴責中國阻我採購疫苗
美承諾將捐75萬劑疫苗 蔡英文:對台灣是及時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