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Delta爆掉 醫師沈政男:檢疫縮短成破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北科附工學生活動情形,林玉偉攝影

5天內出現3起機師確診,同時近來2起機師更違規「趴趴走」,可能再度引發疫情風暴,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今日表示,檢疫縮短就是最可能產生破口所在,現在大家知道「3+11」是怎麼回事了吧。

機組員先前檢疫「3+11」形成破口,後來打過兩劑疫苗者有完整保護力採「0+7」,直到3日才緊急趨嚴。

「打過疫苗即使染疫,也是輕症,根本就是過時看法了。」沈政男稱,兩劑BNT對delta變種的保護力是多少?以色列是39%,美國梅約診所是42%。

由此觀之,(中央)怎麼會以為打了兩劑AZ疫苗,就可以在家自主管理?沈政男質疑,(機師)怎麼會以為打了兩劑AZ疫苗,就可以在家自主管理?自主管理期間還趴趴走,去按摩什麼的,實在讓人搖頭。

沈政男也不滿地指出,為什麼染疫機師的高中兒子可以到學校上課?為什麼沒有在8月29日被匡列隔離?

對於戶外不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多,以及戶外不戴口罩的人越來越多,沈政男憂心Delta在台灣爆掉,大家都要把自己該盡的防疫責任做好。

看更多
機師兒確診!市府急匡列2845人採檢 鄭文燦:中秋活動停辦
長榮機師爆違規聚餐又隱瞞症狀 民航局要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