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最新預估:全球經濟成長6% 疫苗接種率決定復甦速度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
資料照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昨(27)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更新內容,在全球經濟成長上,和今年4月相比,2021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仍維持在6%不變,但疫苗獲取能力將促使各國經濟復甦步伐加劇分化。更新內容上調如美國等經濟大國的增長預期為0.5個百分點至5.6%,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增長預期則下調0.4個百分點至6.3%。

與IMF4月發佈的報告相比,美國、歐元區和日本最新經濟增長預期上調為7%、4.6%和2.8%,中國經濟今年有望增長8.1%。此外,IMF預計2022年全球經濟增長4.9%,較4月份預測值上調0.5個百分點。

IMF指出,疫苗普及程度低於預期導致COVID-19持續變異、傳播,也因此造成全球經濟下行。至於疫苗接種率較高的經濟強國後半年有望恢復正常;但疫苗短缺、接種率低的發展中國家,仍將面臨新冠感染人數再度增加和死亡病例上升的嚴峻挑戰。

IMF也表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面臨疫情惡化和外部金融環境收緊雙重衝擊,經濟復甦或將遭受重創,並拖累全球經濟增長。各經濟體採取多邊行動是消除復甦分化、助力全球增長的關鍵,當前要務是確保疫苗在全球範圍內公平分配。

看更多
景氣越來越好?中研院上修經濟成長率為5.05%
百名政要LINE驚傳遭駭 刑事局:調查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