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狂鎖3000中國賣家帳號 副總裁:並無針對中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pexels網站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今年5月起力求整頓,陸續封鎖3000個違反使用者規定、涉嫌濫用評論機制「刷評價」的中國賣家帳戶,讓這些賣家欲哭無淚。對此,亞馬遜副總裁戴竫斐(Cindy Tai)強調,這是亞馬遜在全球一致策略,並非針對中國商家。

據外媒報導,今年5月起,亞馬遜開始嚴加管制賣家行為,並針對許多濫用評論機制、以刷評論增加能見度的賣家祭出懲罰,至今已封鎖了約3000個賣家帳戶,並關閉了約600個中國品牌的銷售權,而這些賣家不僅無法繼續營運,資金更被亞馬遜凍結,讓中國的跨境電商損失慘重。

對此,亞馬遜副總裁戴竫斐表示,亞馬遜的政策是全球一致,並未針對賣家所在的國家、規模大小,僅僅是針對賣家具體的違規行為做出停權懲罰,戴竫斐遭封鎖的賣家可以申訴,若證實官方有誤即可恢復帳號權限,至於被凍結的資金,則是用來處理客戶退貨與退款,一般情況可在90天內申請取回資金。

看更多:
菱光私募案通過 找盟友稀釋黃茂雄陣營股權
漢翔新里程!勞斯萊斯合作開發發動機 搭載灣流新世代商務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