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應在6月底前給足疫苗 議員提告讓司法介入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潘千詩
照片來源:陳睿緯攝,圖為桃園市議員舒翠玲

國內疫情嚴峻,死亡人數不斷攀升,疫苗儼然變成大家最關心的議題。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家庭主流化聯盟召集人曾獻瑩及律師游敏傑等人,今天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要求衛福部應於6月30日前,足量進口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並盡快施打。

舒、曾表示,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1條「中央主管機關於傳染病發生或有發生之虞時,得緊急專案採購藥品、器材,惟應於半年內補齊相關文件並完成檢驗。無法辦理前項作業程序,又無其它藥品可替代者,中央主管機關得例外開放之,並向民眾說明相關風險。」

他們指出,在傳染病有發生可能或已發生的時候,依法,政府可以先買藥品,檢驗跟文件可以後補,或是無此藥物以外的替代藥物時,可以先買先用,不過要跟人民解釋其風險。現在疫情嚴重,衛福部應以採購疫苗為最優先,這當中的一些行政作業、文件等應當依法簡化。到高等行政法院提告,就是要求司法介入,要求相關行政部門應儘速依法提供人民經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的疫苗。

曾男等人遞狀後高喊「捍衛生命權,訴請衛福部應於6月底前進口足量疫苗」口號。

看更多:
錢不夠用!詐領333萬公款 潘懷宗認了貪汙
唐鳳弟強吻女童 判10月定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