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航神鬼3】看守所過清明!遠航董座張綱維收押禁見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余春暉、柯俊彥

遠航董座張綱維涉嫌掏空公司資產,去年無預警停飛,上月31日北檢依涉證交法重罪向北院聲押禁見,但法院審理近5個小時後認定張罪嫌不足,諭知800萬交保,檢方不服提出抗告;昨(1)日高院撤銷原裁定,發回北院更裁;今(2)日上午10點半開羈押庭,檢辯激辯3個小時,下午4點半北院諭知裁定結果,裁定張綱維收押禁見,重返自由不到48小時,準備進去看守所過清明節了。

張綱維庭訊前雖然口口聲聲說「要死在台灣」、「請大家給他一條生路」、「錢都是自己的」,但那些被他積欠薪資的員工,卻恐怕是整起事件最大的受害人們。

遠航去年底無預警停飛,並涉嫌掏空公司資產,知情人士向《毅傳媒》記者爆料,稱張綱維上月13日就曾在辦公室向員工放話:「養你們那麼久,讓你們免費幫忙幾個月會怎樣?」讓始終拿不到薪水的員工十分不爽。

檢調追查,張綱維27日也返回公司拿走800萬元,因為與員工發生肢體衝突,而沒帶走300萬元,30日檢調緊急傳喚張綱維且扣押該筆300萬元與公司福委會印鑑與帳戶內的1000萬元,因聲押張失敗後,檢方31日也隨即趕往遠航總部調閱資料且扣押2筆遠航的應收帳1700萬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