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泰釗

被翁茂鍾案掃到 邢泰釗將被拔犯保、更保董座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富商翁茂鍾與司法人員不當往來,案情向上延燒,身為榮譽觀護人的翁,多次餽贈禮物給檢調高官,也引發輿論反彈。法務部今(22)日指出,未來將加速檢察人員退出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更生保護會等三會。

犯保協會、更生保護會的總會董事長,現為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法務部加速規劃檢察人員退出三會,也將一口氣拔掉邢泰釗的兩個董座身分,至於各地檢署檢察長則為三會的榮譽主委,待計畫通過後,未來三會將走向公辦民營。

一名不願具名的法界人士則認為,例如犯保、更保經手的基金,金額高達上億元,每年要支付上百名被害人補償金,是相當複雜的事情,況且若從各自內部如律師、社工、衛福機關等來推舉人選當董事長,恐怕也會引發內部紛爭。

法務部指出,2019年著手研修《犯罪被害人保護法》,即著手規劃檢察人員退出三會(榮譽觀護人協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更生保護會),過去各地檢署檢察長除檢查業務外,也辦理成年觀護、更生保護與被害人保護。

法務部也提到,檢察人員從事三會業務,能否發揮其成效,也因翁茂鍾案受到社會質疑,未來檢查人員將全面退出三會,改為協助專業司法保護人員加入。

看更多保護自己人?高檢署檢察官調查報告竟加密10年
看更多錯太大!監院怒退法務部報告 蔡清祥甩鍋調查局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