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當萬華變成一道菜 《萬華世界》邀你上桌吃Fine Dining

by 謝 政蒼

撰文.謝政蒼|圖.新富町文化市場提供 | 攝影 & 剪輯.劉若媺

當「萬華」幻化成一道菜,你覺得會是什麼?萬華,在探尋台灣本土文化的路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一府二鹿三艋舺」即訴說了它的地位。不過現今提及,卻總是不離角頭、宮廟、站壁或遊民等印象。位於東三水市場裡的「新富町文化市場」,現正推出《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年度大展,策展團隊透過深入街坊的訪談與資料收集,決定翻轉這樣的刻板印象,將萬華的生活輪廓按照時序變成六道佳餚。今晚,你想先來哪一道?

貼近現代人愛吃嗜吃個性,《萬華世界WAN der LAND》不打形而上虛幻的展覽語彙,而是將萬華早上的廟宇、市場、青草巷、大理街、工藝、到夜晚的花街特色文化,由廚師、調酒師、調香師、燈光設計師、音樂創作者、視覺設計師等跨界創作,將之轉換成前菜、湯品、主餐、飲品、甜點等六道專屬萬華的Fine Dining精緻套餐,嚐味時,也賞味萬華以時間積累的萬種風情。

策展人曾熙凱,曾為台北設計之都在倫敦策劃Eataipei 食物設計展 (2015)以及倫敦雙年展台灣館-修龍/Eatopia (2016),皆以亮眼的食物裝置設計將台灣的文化味蕾放上國際舞台。協同策展人李政道,則是擅長捕捉台北風韻與文化記憶的最佳詮釋者與說書人。兩者的合作,如同一裡一外的完美搭配,透過最能勾動情感記憶的食物設計,將最具「艋舺味」的文化元素向外釋放。

來到東三水市場,千萬要進去新富町文化市場細細領略《萬華世界》的精彩。(圖‧ 新富町文化市場提供)
來到東三水市場,千萬要進去新富町文化市場細細領略《萬華世界》的精彩。(圖‧ 新富町文化市場提供)

★《萬華世界 WAN der LAND》
展期:即日起至2021/5/9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一休館)
費用:免費
地點:新富町文化市場(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近捷運龍山寺站3號出口)

毅傳媒延伸閱讀
充滿下町魅力的萬華東三水市場【菜市場人生.影音篇】
到東山仙境 尋找極品「水果」【影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